2011-2012优秀国产纪录片获奖编剧 魏宗玲 刘婷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4日 16:50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魏宗玲
                                魏宗玲

刘婷
                                 刘婷

获奖作品:《泉城之光》

导演自述:济南,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六个早期党组织诞生地之一,而王尽美和邓恩铭,正是济南早期党组织的创始人。1921年7月,两人共赴上海出席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同其他11位代表一起创建了中国共产党。此后,王尽美担任中共山东党组织的负责人,与邓恩铭等一起,在山东各地以及山海关、秦皇岛等地广泛宣传马克思主义,建立地方党组织,领导工人开展罢工斗争,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在中国共产党早期历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足迹。本片通过珍贵的历史资料和逼真的电视再现等手段,生动展示了王尽美等革命先驱的成长和奋斗历程,讴歌了他们为了实现理想而献身、为了追求真理而牺牲的革命精神。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宋莹莹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