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优秀国产纪录片获奖编剧 梁碧波 李颜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4日 16:52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梁碧波
                                 梁碧波

李颜
                          李颜

获奖作品:《红星照耀中国》

导演自述:《红星照耀中国》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而拍摄的一部以宏大的历史视野、生动详实的微观叙事、纵横开阖的谋篇布局;利用新闻性、纪实性、艺术性相结合的多元化影视语言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的奋斗历程的大型纪录片。与以往的正史相比,更侧重于从侧面展现党的历史,它将围绕建国前党的光辉历史进行叙述,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始,沿着党活动的主要地点去追寻、再现、复原当时的情形,以回顾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的奋斗历程。该片的分集思路是以共产党每一个时期主要的活动为中心展开叙述,同时兼顾其他地区发生的事件。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宋莹莹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