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11:15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

时间:每两年10月至11月

四川电视节源于1990年2月在成都举办的中国四川国际友好电视周。它是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承办的。1990年4月,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部决定在全国设上海电视节和四川电视节,各隔年一次举办,力争把两个电视节办成广播电视系统对外开放的窗口。自1991年第一届四川电视节举办以来,随着广播电视事业的迅猛发展,逐渐形成了电视节的节目交易和设备交易两大市场,并且形成了规模。按照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办节方针,四川电视节既不是单一的节目评奖与交易,也不是单一的设备展览与研讨,而是一个综合性的博览会。有广电系统的局台领导、专业技术人员、节目制作人员参加,也有文化、教育、邮电、部队等其它系统涉及广电业务的人员参加。自1997年以来,四川电视节的设备展览会扩展到网络设备方面。

四川电视节以“和平、友好、交流、合作”为宗旨。设有“金熊猫”奖国际电视纪录片评选,由组委会设立的评选办公室负责评选组织工作。参赛节目将由组委会聘请的国际著名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审,以保证评出国际水准的节目。节目奖项分人文及社会、自然及环境两大类,下设“最佳长纪录片奖”、“最佳短纪录片奖”、“评委特别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效奖”等14个奖项。此外,电视节还组织国际影视节目交易市场、国际广播电视暨有线网络设备展览会、国际电视节目发展研讨会、国际广播电视技术研讨会等活动。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陈存保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