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伯豪森国际短片电影节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12:08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奥伯豪森国际短片电影节

时间:每年4月至5月 

1955年由德国电影热心者希尔玛-霍夫曼和维尔-韦林发起在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的奥伯豪森市创办。受到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政府和奥伯豪森市政府的支持与资助,也得到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的支持与承认。在欧洲颇有影响,被誉为国际最好的短片电影节之一。为期5天左右。在奥伯豪森电影院公映参展参赛影片。

宗旨或目的:以通往邻国之路为口号,寻求欧洲各国的合作方式,促进世界各国电影工作者的密切联系与友好合作,探讨国际短片的发展情况和最新倾向,特别注重介绍反映社会问题的短片、动画片、学生习作和处女作。

主要奖项:设立奥伯豪森城市奖(大奖);评委会特别奖;国际电影评论奖(分为三等)。分别授予上述各奖项的优胜者。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陈存保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