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Canne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12:11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Canne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时间:每年5月上中旬 

电影节中的王中之王,世界最大、最重要的电影节之一,可以说是最好的主流电影节.每年五月份举行, 为期两周左右,几乎所有的获奖影片日后都成为经典。1946年9月20日在法国南部旅游胜地戛纳举办了首届电影节,最高奖为“金棕榈奖”。

金棕榈奖,前身为“金鸭奖”,从1946年第一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始设置,因其奖杯为金制棕榈枝,故称“金棕榈”,作为获得最佳故事片、纪录片、科教片、美术片等的影片、导演、演员等的奖项。

戛纳国际电影节旨在展示和提高将电影作为艺术的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电影作品的质量。戛纳国际电影节通过强大的媒体宣传,确保入选作品能立即介绍给世界观众,还提供了电影创作者与买主接触交流的机会。电影节的内容由电影节理事会在外国影片、法国影片和短片三个委员会的帮助下确定,由10位艺术家组成的评委会影片评奖。

我国获奖情况:1996年《山洞里的村庄》 郝跃骏 获法国第九届戛纳影视节评委会特别提名奖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陈存保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