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百鸣首度联手赖水清 创拍纪录片《百家姓》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14:42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纪录片创作近年在国内越来越活跃,不少影视剧导演也加入拍纪录片的行列。2013年10月6日,由赖水清担任总导演、黄百鸣监制的大型电视纪录片《百家姓》寻根之旅在广东江门签署项目合同,该片总投资6500万元,预计将于2014年3月正式开拍。虽然首次拍纪录片,但赖水清和黄百鸣充满信心,表示届时要在全球掀起寻根热潮。

据了解,《百家姓》之寻根之旅主要围绕中华姓氏文化,选取部分姓氏进行制作,通过对全球华人迁徒足迹的分析和记载、追寻不同形式的迁徒路线,让观众了解各姓氏起源、排名、分布以及人口数量,让已被遗忘的宗脉得到传承,从而增加民族凝聚力和推动中国姓氏文化发展。该剧将于明年3月开机,拍摄地点依托“中国第一侨乡”江门作为主要基地,辐射全球各地。故事以每个姓氏为单元,分上下两集,每集45分钟。作品完成后,计划在全球超过100个国家的华人频道发行。

执导过不少脍炙人口电视剧的赖水清谈到首次担任纪录片的总导演,透露不会将影视剧的技巧嫁接进来,因为纪录片关键在于元素,内容观众爱看最重要。赖水清开心表示目前对于《百家姓》的资料占有非常丰富,现在要做的就是从中挑选出代表性人物和家族。

据悉,《百家姓》之寻根之旅由两岸三地影视人携手打造,将于明年3月在江门开拍,计划拍摄100集,每集45分钟,预计2015年春节和观众见面。

首次担任纪录片的总监制,黄百鸣透露不会去干涉《百家姓》团队的创作,希望能拍出之前香港一部很火的纪录片《寻找他乡的故事》的味道,播出后能引发广泛关注。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袁航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