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纪录片《长生语》在京开拍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14:44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10月8日,一部以纪录片的手法,从历史纵深的角度和人文关怀的层面,系统展现中华养生文化精髓的纪录片《长生语》在京开拍,出品方尚视(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表示,该片为中国首部谈古论今的养生纪录片。片中,佛家、道家、中医、民族等大批名人名医将现身说法,演绎中华养生文化精髓。

随着我国社会的不断发展,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们对健康的渴求也越发的迫切,“养生”便成为了现今大众和媒体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从养生图书畅销、养生节目高收视率到近期的养生旅游、养生家电层出不穷,养生产业迅速兴起。然而,朝气蓬勃的养生市场上却鲜少出现全面梳理古今养生文化,介绍时下养生理念,阐述中外养生精髓的纪录片。该片出品方表示,《长生语》的出现,不仅将填补我国养生记录片市场空白,同时也将通过展现传统养生文化的发展变化来传递健康正能量。

 
 

真实解读中华养生之道

中华民族浩瀚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尤其是中华养生理念更是涵盖于哲学、医学、艺术、运动乃至饮食起居等各个领域之中。经过千百年的实践,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形成许多行之有效,延年益寿,祛病健身的方法,并形成了系统而科学的理论体系。

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事局、秘书局原局长汪兴明表示,所谓养生,就是养护生命,使人健康长寿,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大型纪录片《长生语》,不仅梳理了养生的发展历史,以及传统养生文化的变迁,还邀请了大量的专家学者,在节目中教给你一些日常的养生经验。这部片子的拍摄目的,是能为广大群众的养生、保健,提供一定的帮助和指导。

名家演绎中华养生精髓

黄枢中医院副院长马金鼎也告诉记者,中医养生历史悠久,流派纷纭。目前市场上之所以会出现众多养生理念,在于中华养生学派都有各自的系统体系。而纪录片《长生语》通过对各养生学派的采访和对专家的访谈以及史料的整理梳理,来探寻各学派各门派的详细起源。通过大量的史实分析,各学派极具代表性专家、学者、僧道和居士的探访,解开中华养生各学派间的奥秘。这对于目前较为混乱的养生市场来说,能够起到正本清源的作用。

据了解,《长生语》共有30集,将通过再现历史养生故事,采访中华养生名人等方式,介绍中华养生学派,探秘中华养生精髓,并从食疗和运动等多个层面介绍民间养生妙法。该片从佛、道、儒、医等不同方面,纪录了各自不同的养生特点和经验,聚集了他们的养生精华,旨在为中华乃至世界人民的养生、健康长寿,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帮助。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袁航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