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将合拍全景式纪录片《西安对话罗马》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14:45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东长安,西罗马,两座跨越千年的古城,连接着古丝绸之路的两端。中国和意大利将合拍纪录片《西安对话罗马》,以全景式记录再现丝绸之路的悠久文明和灿烂文化。

形成于2000多年前的丝绸之路,不仅是促进亚欧各国丝绸及商业贸易的源源动脉,也是东方与西方文明融汇沟通的巍巍桥梁。曲江影视集团董事长贯钊一9日透露,目前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曲江影视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已达成合作意向,决定合拍全景式纪录片《西安对话罗马》。

据介绍,主创团队将分别从西安和罗马出发,沿丝绸之路对向行进,真实记录沿途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独特风貌和灿烂文明,同时邀请文化学者肖云儒、余秋雨进行深度解读。

贯钊一表示,这部纪录片旨在通过对两座古城在文化、历史、民俗等方面的比较,让观众了解丝绸之路的魅力,该片将于明年拍摄完成。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袁航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