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也要讲故事》(第2版)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15:56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纪录片也要讲故事

封面

 

作  者:(美)伯纳德 著,孙红云 译

    出 版 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1-3-1

    内容简介

    本书从运用纪录片讲故事的角度出发,介绍了怎样发掘现实生活中的戏剧性事件,并对这些素材进行巧妙安排,给观众提供独特的视角与体验。从拍摄前的调查研究、撰写拍摄计划,到摄影和剪辑的每一个步骤,作者都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建议。此外,书中汇集了大量真实案例,以及十多位当代顶尖纪录片大师和专业人员的特别访谈。本书为希望吸引到更广泛观众的纪录片制作者提供了极其实用的方法和技巧。

    新版本中增加了许多当代焦点问题,比如对低成本独立电影的关注,对《超码的我》、《轮椅上的竞技》、《时光如水》、《决堤时刻》等近几年纪录片佳作的分析。

    编辑推荐

    《纪录片也要讲故事(第2版)》:

    顶尖纪录片大师介绍讲故事的策略。

    深入剖析多种纪录片类型,探索让故事更具吸引力的元素。

    教你把握故事结构,处理故事与纪录片之间的关系。

    追求兼具复杂性和完整性的故事,用影像的力量征服观众。

    媒体推荐

    这本书无疑是杰出的、有效的……《纪录片也要讲故事》引导读者了解创作纪录片的每一个步骤,从结构故事、规划各阶段工作到拍摄和剪辑。——《幕后》(Backstage)

    希拉精通如何通过影像的力量征服观众。她对故事复杂性和完整性的追求是贯穿此书的主题。——独立影像与制片人协会(Association of Independent Video and Filmmakers)   

    本书自2003年首版以来已经两次再版(2007年、2010年)。我曾写过一篇博文,题为《版次意味着图书的生命力》。一部图书七年之内出版三次,足以表明它具有旺盛的生、命力,本书探讨的问题“纪录片讲故事”同样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单万里,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陈存保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