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纪录片创意奖:《蜗牛星球》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15:55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片名:蜗牛星球
制片国家/地区:韩国、日本、芬兰
片长:87 分钟
制片年份:2011年
影片语言:英语
字幕语言:韩国语
首次展播日期:-
类型:社会人文类
作者:易承军
导演:易承军
制片商:金姆·明楚尔,盖理·金


内容简介:

在很小的时候,陈勇因为一场严重的发烧失去了视力和听力。自此,他从不得不依赖自己的触觉行事。他经常将自己形容为一只“蜗牛”,与他人交流犹如蜗牛一般缓慢。因不能与他人通过语言交谈,他曾经认为自己已经被世界抛弃。但是,一个天使般的女人走进了他的生命。何苏,一个只有小女孩身高的女人,也是一名残疾人。她戏剧性地改变了他的生活。和她结婚后,他尝试了去做自己看不见也听不到的事情。这只曾经孤独的蜗牛去滑雪橇、游泳、写文章、诗歌,甚至剧本,把各种人生经历用其独特的文字写出来。尽管他并不气馁,但各种障碍仍然困扰着他。如果没有何苏为他翻译和带路,他哪也不能去。一天,在与社工的会面后,他们意识到两人不可能永远在一起,没有了何苏在身边的陈勇将是多么的脆弱。陈勇开始学习依靠盲杖走路,这是他四十年来第一次摇摇欲坠地学走路,而何苏则呆在家里。这是在他们婚后她第一次单独呆在家里。陈勇在海洋中游泳时说,我暂时闭上我的眼睛是为了看到更为宝贵的东西。我关上我的耳朵是为了倾听到更为美妙的声音。现在我在沉默中等待是为了说出最为真实的语言。
 
导演简介:

易承军是一位最有潜力的韩国电影制片人,其于2008年携《上帝的孩子》首次登上国际舞台。《上帝的孩子》是一部充满诗意的纪录片,讲述了居住在加德满都火葬场一群儿童环游世界的故事。《上帝的孩子》(2008年),北美最大纪录片节,全州国际电影节(亚洲电影促进联盟奖),巴塞罗那亚洲电影节,首尔国际青少年电影节(观众之选),以及在如野花组合的电影艺术里的电视奖。《两个女人的故事》(2007年),最佳独立电视纪录片(第20届韩国制片&导演协会)。《呼吸,在一片荒地》(2002年),独立纪录片节2002年(最佳纪录短片),首尔独立电影节。《无形的战争—印度比哈尔报告》(2000年),首尔人权电影节,韩国独立&短片电影节。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floraw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