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纪录片音效奖:《乾旦路》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16:09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片名:乾旦路
制片国家/地区:中国香港
片长:71分钟
制片年份:2012年
影片语言:中文
字幕语言:中文、英语
首次展播日期:-
类型:文化艺术类
作者:卓翔
导演:卓翔
制片商:蒋显斌、卓翔


内容简介:

本地一部有关粤剧男花旦(又名乾旦)的人物纪录片,一个讲述逆流者艺术生命的故事。
两个香港青年谭颖伦与王侯伟选择了传统粤剧为事业,并立志成为粤剧界寥寥可数的男花旦。二人怀着旁人无法理解的热情,面对家人、行业、社会的不解与压力,走着他们一意孤行的干旦路。从两个自小惺惺相惜的难得知己,互相学习如何做好一个女性角色,到今天却成了一对台上好拍挡,演绎一段段粤剧男女的动人故事;尽使台上角色有变,但两人之间的情谊却成了支持对方走下去的无形动力。
在香港,立志从事艺术从来都是一条逆流的路,既不切实际又难有明天。
当知道前面的路是没有未来,你还会选择走下去吗?他们究竟是如何走到今天?
 
导演简介:

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电影电视系,主修导演。2006年首部16mm短片《黑糯米与周妈妈》入围「第十二届香港独立短片及录影比赛」(IFVA)公开组竞赛部份;翌年其毕业作《绿城》亦入选「香港同志影展2007」作公开放映;2009年在香港艺术发展局赞助下拍摄作品《一封情书》,并入围「第三十三届香港国际电影节鲜浪潮短片竞赛组别」;同年代表香港到台湾参与金马奖主办的首届金马电影学院作学习交流,与多位同学合导的作品《小真的男朋友》被金马影展选映。
最新作品《乾旦路》由CNEX基金会资助拍摄,为卓氏首部纪录长片。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floraw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