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中国创作人奖:《老师》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9日 16:23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片名:老师
制片国家/地区:中国大陆
片长:80分钟
制作年份:2011年
影片语言:中文、英语
字幕语言:中文
影片首播日:2012年9月10日
类别:社会纪实类
作者: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
导演:高伟峰
制片商: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


内容简介:

纪录片《老师》以汶川大地震中为救学生牺牲的老师为叙事开端,将镜头伸入中国偏远地区乡村老师们中间,记述几位普通老师的教学、生活和内心感受……一个没有离开乡村土地的人,是否就少有今天我们经常看到的惶惑、不安。当都市里相互比照成为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原动力之一时,幸福和满足远离我们而去。有一天,当我们距离幸福生活依然遥远,环顾四周依然焦灼,我们会不会想起这些老师,想起从简陋教室里传出的朗朗读书声……

导演简介:

高伟峰,出生于1964年11月5日,山西省太原人,中国电影导演。1980年考入山西省太原市话剧团,1990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电视系编导专业。曾拍摄多部影视剧、专题片和广告片。其执导代表作为电视剧《魔方》、《好歹一家人》,《中国移动通信》、《爱立信》、《天王表》等广告作品。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floraw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