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纪录片短片奖:《贝特夏米特》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1日 10:51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片名:贝特夏米特
制片国家/地区:加拿大
片长:26分钟
制片年份:2011年
影片语言:法语
字幕语言:英语
首次展播日期:2012年
类型:人文历史类
作者:丹尼斯·乔伊纳德
导演:丹尼斯·乔伊纳德
制片商:Aller Simple pour Clova公司

 
内容简介:

“土著”在今天意味着什么呢?本片把观众带到居住在圣劳伦斯河北岸的一个原始居民部落—Pessamit(以前称“贝特夏米特”)。原始居民们一个接一个面对镜头,以令人惊讶的方式袒露了自己的心声。该部落的13名居民讲述了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份、令人心痛的故事以及对生活的向往。“贝特夏米特”正是一幅以他们的亲身经历勾勒出的芸芸众生图,也是一部建立不同文化间交流和纽带的影片。
 
导演简介:
   
在生命的路途中,丹尼斯·乔伊纳德随时都深谙自己的所思所想。他写过六部纪实短片,并亲自执导或与别人合作导演了这些短片。如1985年的《人们不讲德语》,1993年的《雨的十四种特征》,1995年的《火焰》,以及1998年的纪录片“le verbe incendié”。他与尼古拉斯·瓦迪莫夫合作导演的首部故事片《偷渡者》,荣获了多个奖项。其中包括1997年在那慕尔举行的国际法语片电影节获巴亚德金奖和最受欢迎电影奖,同年,在瑞士洛迦诺国际电影节荣获唐吉可德奖,1998年在巴黎电影节获评审团特别奖。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floraw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