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新媒体纪录片平台集中发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14:40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2013年,中国各大新媒体平台在纪录片领域频频发力,推平台,推活动,推作品。年初,中国纪录片网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下开播上线。随后,良友网也改版上线,主打纪录片,开始涉足网络视频。年底,土豆纪实频道改版上线,并推出自制商业纪录片《进藏》。新浪纪录片频道全新上线。重庆华龙网与中国纪录片网、重庆纪录片研究会合作推出纪实频道。

在活动方面,中国纪录片网与中视协纪学会联合主办了首届“发现美丽中国”微纪录作品及提案征集展播活动;而凤凰网也在重新策划改造后,启动了第二届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开放对所有类型纪录片的征集。同时,网易举办了首届“网易有态度”大学生纪录片大赛。爱奇艺与2013广州纪录片节、第三届纪录片学院奖开展了系列合作。

除了土豆网自制纪录片外,优酷推出了系列纪录片《侣行》,至今点击过亿。而中国纪录片网在经过提案征集评选后,资助了《双城之城》、《冰川上的使者》、《寻找铁蹄马》等7个优秀纪录片提案的拍摄,成片将于今明年陆续与观众见面。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floraw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