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即将登陆央视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11:06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video

 

两年前,央视纪录频道推出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风靡全国,牵动着无数人的味蕾与乡愁。如今,经过一年多的拍摄制作,《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即将登陆央视,与观众见面。

《舌尖上的中国》(以下简称《舌尖》)第二季依然定位为一部美食纪录片,并将延续第一季的主题,探讨中国人与食物的关系。150多个人物,300余种美食,一张张餐桌,见证生命的诞生、成长、相聚、别离。通过美食,使人们可以有滋有味地认知这个古老的东方国度。全片共分为八集:第一集《脚步》、第二集《心传》、第三集《时节》、第四集《家常》、第五集《秘境》、第六集《相逢》、第七集《三餐》,第八集则为拍摄花絮。

对于新一季《舌尖》的期许,总导演陈晓卿表示:“我们正经历太多的欢乐与痛苦,但中国人能苦中作乐,把喜悦通过美食呈现。我们在关注生存的同时,更注重人们对生活的热爱。”《舌尖》第二季将通过展示人们日常生活中与美食相关的多重侧面,描绘与呈现中国人的文化传统、家族观念、生活态度与故土难离。人们收获、保存、烹饪、生产美食,并在其过程中留存和延续食物所承载的味觉记忆、饮食习俗、文化样态与家常情感。与第一季相比,《舌尖》第二季在保留相似制作流程的前提下,适当延长了拍摄时间,希望能够更加细致生动地展现被拍摄的食物以及人物故事。

《舌尖》第二季的主创团队包括30多名成员,分为8个摄制组,历时一年时间走访拍摄中国大江南北150多个地点,以及部分海外拍摄地。拍摄过程中,摄制团队采用了全新的拍摄设备(包括高空、水下、红外、显微、窥镜等),从多个角度呈现中华美食。为了展现食物细节,摄制组成员还自主研发与制作了全自动微距拍摄设备,使拍出的画面更加真实诱人。

据悉,《舌尖》第二季将于2014年4月18日至6月6日,每周五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的21:00、纪录频道(CacCTV-9)的22:00同步开播。

更多详情请登录《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官网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宋莹莹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