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纪录频道携新片亮相戛纳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8:35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4月7日,第51届法国戛纳电视节如期开幕。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国际视听产品交易盛会,它每年都会吸引数以万计的电视行业精英前来参加。8日下午,作为连续三年高调亮相戛纳电视节的国际纪录片界新锐力量,央视纪录频道在主会场戛纳电影宫举办了推介会,来自国际电视机构的制作人、导演、发行商近百人应邀出席,共同分享纪录频道带来的震撼。

111

来自国际电视界的制作人、导演、发行商近百人参加了纪录频道戛纳推介会

开播三年 成绩斐然

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首先介绍了纪录频道的概况。他说,作为中国唯一面向海内外播出的专业纪录片频道,纪录频道三年来以不断的改变、进取和创新,赢得了超出各界预期的发展速度,扩大了纪录片在中国的社会影响和传播价值。

111

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在推介会上

刘文以一组数据说明了纪录频道取得的成绩:“目前,纪录频道覆盖人群规模已经接近9亿,广大中高端人群已经成为纪录频道的忠实观众。我们的收视份额年增长率达55%,频道广告额连续两年翻番已突破4亿元,我们在中国纪录片市场的占有率达到61%。我们的原创纪录片已向海外销售发行达22部,进入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流电视渠道播出,与频道开播前的2010年相比,央视纪录片海外销售额增长达到248%。”

纪录频道除了自身得到发展壮大外,还在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纪录片产业的发展。2013年,纪录频道发起并组织成立了中国最大的纪录片联盟,凝聚了中国100余家电视台、150余家制作机构以及上千位制作人,此举被誉为中国纪录片发展历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去年11月,纪录频道联合全国90余家省、市电视台共同开办的《纪录中国》栏目同步启播。作为中国纪录片播出联盟重要的合作模式之一,《纪录中国》栏目的正式开播,标志着由央视联合全国各省、市电视台协力打造的“中国纪录片联合播出平台”已经成功构建。该栏目是一档在全国省、市级电视台地面频道每日播出的30分钟精品纪录片栏目,主要播出自然类、社会类、人文类、文献类等国内外优秀纪录片节目,被业界称为当前中国“传播范围最广、参与电视台最多、节目种类最全”的纪录片联合传播平台,成为全国纪录片传播的强势“文化共同体”。开播以来,各台同时段收视率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增长,更重要的是,有不少电视台都开始着手建立纪录片部门或团队,极大促进了中国纪录片行业的发展。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宋莹莹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