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单元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0日 09:21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新闻

上海国际电影节和香港电影金像奖都会设有纪录片单元,还要评选最佳纪录片。今年,纪录片单元也列入了北京电影节的活动之中。首次设立的“纪录片单元”在整个电影节期间受到了很大的关注,随着《舌尖上的中国》《茶,一片树叶的故事》的热播,纪录片越来越受欢迎。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电影节的纪录片单元包括征集评审与推荐、纪录佳作展映、论坛、沙龙及活动四大板块,共征集到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435部纪录影片。经过两轮初选,共有29部作品入围,国际专家团将从中甄选出1至2部“专家团特别推荐作品”,6至8部“专家团推荐作品”。此外,纪录片单元还将遴选出多部优秀纪录片,进行“纪录佳作”院线展映、电视台展映和新媒体展映。展映环节选定了10部纪录佳作,包括3部中国作品、7部外国作品,其中《离巨星20英尺》获得了2013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杀戮演绎》获得了2013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提名,其他几部影片也都入围不少国际电影节纪录片奖项。首次亮相北京电影节,但纪录片的阵容不容小觑。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张竟堃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