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乔简介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5日 11:24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乔乔,电影编剧、导演、摄影师,独立电影人,“用光影保护生态环境”创始人。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主张以“遵循自然光、隐藏摄影机”的手法拍摄,用镜头说话,用光影叙事。导演电影“激情三部曲”及中国首部野生动物电影,作品数度获奖,被媒体称为“最有担当的青年导演”。代表作《迷失的家园》。

《迷失的家园》简介

影片以野生动物为主人公,以一只燕鸥的视角看世界,以现实主义创作手法刻画了我们人类给自然以及动物所带来的伤痛,一幕幕写实镜头和一个个诗化蒙太奇段落形成的情节张力,引领观众对人性和对情感进行深度反思。 

导演阐述

经济要发展,社会要进步。是挥霍资源、饮鸩止渴,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追求经济效益?还是科学发展,在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既积聚财富又为子孙后代留下蓝天碧水,使资源得到合理利用,使经济得到可持续发展?这部公益微纪录片《迷失的家园》所揭示的,正是当前我们在经济生活和生态文明建设中面临的一个深刻课题。

本片历时5年拍摄,导演砸锅卖铁,倾家荡产,耗资800多万,从拍摄的2000多小时素材中剪辑出12分21秒,献礼所谓的“世界末日”。全片无台词,无解说,无旁白,无字幕,没有任何人为的语言和文字说教,完全以电影化的视听语言呈现,诗电影的处理手法,力求营造一种诗意而悲壮的美,具有深切的人文主义关怀。

点击观看《迷失的家园》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袁航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