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东方彩虹》举行首发式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2日 09:29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1月30日,由青海土族研究会、青海广播电视台、青海金业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历时两年多时间拍摄完成的8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东方彩虹》,在西宁举行首发式暨座谈会,我省多位著名学者专家出席。
    土族是我省独有的少数民族,目前约有25万人,主要生活在互助土族自治县、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和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天上原来什么圆,天上原来月亮圆;地上原来什么圆,地上原来场子圆。”悠扬的“花儿”声中,彩虹高挂,照耀着这片神奇的土地。青稞酒在燃烧,疾驰的马蹄声从远古传来,载着一个古老民族千年的遗梦,将吐谷浑的凛然雄风浇铸在五彩神箭之上,将金戈铁马的铿锵之声融入安召舞柔美的旋律之中。人们喜欢用彩虹来比喻土族这个多彩的民族,他们生活的这片浑厚的土地就是彩虹的故乡。
    纪录片《东方彩虹》分为《彩虹故乡》《土乡味蕾》《“花儿”映彩虹》《姚家阿爹》《拉仁布与吉门索》《嬉笑怒骂婚礼剧》等八集,分别以土族的生活、习俗、传说、历史传承等内容,记录了在彩虹的故乡寻觅古老历史传说与纯朴民俗风情的精彩影像。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