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壮族》摄制组到凌云取景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2日 09:30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为进一步宣传广西各民族尤其是壮族与各民族和睦共处保繁荣,1月26日至28日,广西金海湾电子音像出版社摄制组一行7人到凌云县就《壮族》纪录片进行实景拍摄。
  摄制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凌云县朝里瑶族乡百朝村、六作村等地就当地各民族团结场景进行拍摄,每到一处摄制组忙着选角度多方位架摄影机,运用先进的设备以专业的角度精心拍摄每一个镜头画面。摄制组表示,一定要把凌云县最美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拍摄好,推介给全区人民,展示给全国人民。
  朝里瑶族乡是“广西民间艺术之乡”,群众热爱唱戏,不仅自学自演,还组成了业余壮剧团,农闲的时候到各县内外的剧团交流学习,使得朝里乡的文化氛围浓厚,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特别是近年来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使得北路壮剧得到空前发展,壮大了业余壮剧团,也促进了与其他兄弟县份的文化交流,形成了朝里乡文化发展大繁荣。“凌云县把文化旅游这一块做的是非常好,我觉得也是做到了百色的前列。我相信通过我们的拍摄报道,一定能把凌云的这么好的壮族文化、历史,包括人文的自然的景观,通过央视频道传递到全国。”摄制组何庚宪导演兴奋地说。
  据悉,此次拍摄主要通过拍摄壮族悠久的历史文化,介绍壮族的地域风貌、人文环境,展现了广西壮族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纪录片《壮族》将作为广西的精品文化工程打造,力争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播放。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