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人物纪录片《戚继光英雄传》在临海市拍摄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2日 09:29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电视剧《抗倭英雄戚继光》在临海取景拍摄,与此同时,大型人物纪录片《戚继光英雄传》也进行同步拍摄。
    大型人物纪录片《戚继光英雄传》是英雄史诗大剧《抗倭英雄戚继光》的配套作品,真实讲述戚继光一生的英雄传奇,实地探访戚继光成长、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临海市是纪录片的重要采访地,主要记录戚继光训练戚家军、取得“九战九捷”基本肃清浙江地区倭寇的故事。
    纪录片《戚继光英雄传》摄制组负责人朱宏俊告诉记者:“摄制组在去年12月17日电视剧《抗倭英雄戚继光》开机仪式后,就在临海拍摄了大量的素材,对桃渚古城、台州府城、羊岩山、小芝红树林等地进行了外景拍摄。”
    在临海市拍摄期间,摄制组围绕戚继光课题研究,戚继光的主要功勋,戚继光与台州府城、桃渚古城的修筑以及对后来修建北京长城的影响等话题,采访了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
    据了解,大型人物纪录片《戚继光英雄传》共10集,将于今年4月份完成前期拍摄工作,计划于7月份前后在央视9套纪录片频道、央视10套科教频道、中国教育台和各省级教育台、各大网站纪录片点播平台播出。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