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历史文献纪录片《永久的回忆》在新疆开机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7日 09:00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有一段历史永远不能忘记,有一种情感我们都要珍惜。中俄历史文献纪录片《永久的回忆》于近日在新疆阿勒泰开机。
  《永久的回忆》讲述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因为政治原因,一大批俄罗斯妇女跟随她们的中国丈夫来到新疆,从此再也没有踏上回家的路。岁月流逝,俄罗斯母亲用一生的爱书写了中俄之间伟大的友谊……
  纪录片讲述了一个由俄罗斯族、满族、汉族、蒙古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六个民族组成的四世同堂的大家庭,以家庭成员回家给80岁的俄罗斯族老太太靳玉珍(俄语名字叫瓦丽娅)拜年为由拉开序幕。由此展开一段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的一群人长期和睦相处、相亲相爱的感人故事。
  《永久的回忆》的原创发起人就是当年中国红鹰团战士张国雄的后裔、俄罗斯族作曲家张晋夫。为了将《永久的回忆》搬上荧屏,张晋夫精心筹备了8年,他克服重重困难,锲而不舍地在全国范围内走访了近400人,搜集汇编了大量文献材料,为《永久的回忆》顺利拍摄奠定了基础。
  据悉,该片由著名导演、资深影视编剧李姝林女士出任总导演。中国侨联、欧亚尚和(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昌吉州侨联及乌鲁木齐侨联、阿勒泰侨联、塔城侨联、克拉玛依侨联、石河子侨联将鼎力支持。纪录片将在阿勒泰、布尔津、塔城、克拉玛依、昌吉和乌鲁木齐等地选景拍摄,预计一年后和广大观众见面。
  张晋夫说:“将《永久的回忆》的开机仪式选在新疆,是因为新疆是广大旅俄华工及其俄罗斯家眷在中国最后的归属地和落脚点。尽管历史风云多变,可歌可泣的故事却一直不断。第一次世界大战是导致中俄近代史上最大规模的跨国婚姻的历史背景。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时刻,挖掘和创作拍摄反映这一重大历史题材的影视作品对于中俄两国乃至世界和平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