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神秘的西夏》将在央视播出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2日 09:10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历时近三年拍摄的大型史诗电视纪录片《神秘的西夏》今年2月底完成后期制作,将于3月与广大观众见面。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国英于3月1日出席在北京召开的审片会。
  《神秘的西夏》是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宁夏重大文化项目,同时也是中央电视台的年度重大选题之一,由著名导演金铁木担任总导演。全片共10集,每集50分钟,以历史记载和考古取证为依据,通过对具有世界唯一性的西夏文明的探索,真实生动再现了党项族的源起,全面再现了西夏古国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宗教风貌和今天西夏研究的最新成果。摄制组先后跨越8个省、自治区,26个县、15个自治州,还远赴俄罗斯圣彼得堡拍摄了大量珍贵的西夏文物,采访了外国研究专家。
  与传统历史纪录片相比,《神秘的西夏》打破了史料加采访的表现方式,除了客观地讲述历史事件外,还跟随考古学者再次走进历史遗址现场,真实再现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背后的情感因素。
  蔡国英在听取部分专家意见后说,这部纪录片大气磅礴,史料翔实,而且故事性强,是一部精品力作。希望摄制组充分吸收审片会的意见,再作进一步修改,力争精益求精,为观众奉上一部精彩的纪录片。
  据了解,该片将于3月23日到4月1日在央视科教频道晚间9时播出,每天一集。宁夏电视台公共频道于3月24日播出。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