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V纪实频道将播出科普纪录片《文明的代价》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1日 09:15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12日21:00,BTV纪实频道将隆重推出科普纪录片《文明的代价》(上下集连播)。该片分为两集,由北京出版集团出品,武汉电视台《科技之光》栏目组摄制,通过大量生动案例深入揭示了科技在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过程中所引发的问题以及人们从中获取的经验和教训。
  《文明的代价》集中展现了现代科学发展历程中的众多代表性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科技这把双刃剑给社会带来的巨大贡献以及人们为此付出的巨大代价,深刻反思了科技进步与文明发展之间错综复杂的促进与制衡关系。例如,X光的发现和应用曾给社会带来巨大进步,但由于人们当初不了解它的危害,对此毫不设防,导致一代X光先驱几乎都被它夺去了生命;氟利昂作为理想的制冷剂和喷射剂曾给人类生活带来巨大的便利,却又成为破坏生物赖以生存的臭氧层的“元凶”……
  摄制组搜集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并远赴世界各地进行前期调研和拍摄,并制作了大量动画短片演示相关科学原理。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精良的制作水准和朴素的人文情怀,让《文明的代价》在众多同类题材影片中脱颖而出。
  BTV纪实频道首播后,该片还将于3月12日和13日每日22:46在BTV科教频道、3月13日和14日每日19:00在BTV新闻频道进行重播。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