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华商题材纪录片首映引关注 树立华人新形象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6日 08:59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西班牙媒体报道,为让广大西班牙人正确了解旅西华人、了解中国商人,马德里大区移民局经过了半年多的辛苦工作,完成了纪录片《马德里新一代华人企业家》。3月12日,该纪录片在马德里企业联合会总部公开首映,大区移民局局长Gonzalo Ortiz、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一等秘书张焰、参与拍摄此片的部分青年华商、中西媒体以及部分华侨华人参加了首映礼。

据介绍,该片的策划人之一Hebe Schmidt女士是一位阿根廷人,她现居马德里从事媒体行业,是一名资深记者。她找到了马德里大区移民局局长,与他说明了自己拍纪录片的想法后,立刻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于是,在经过半年多的从筹备到录制再到后期制作,一部展现了新一代华商在马德里如何工作的纪录片就这样出炉了。

该片记录了一批各行各业的中国年轻创业者,从律师楼到旅行社,从大型文具企业到连锁甜品店,从中文时尚杂志再到进出口贸易等等,影片除了介绍他们的工作外,还描述了他们聘请西班牙员工情况和融入西班牙社会的情况,并有很多西班牙权威人士发表意见,比如,西班牙税务局局长在视频里明确表示,中国移民是西班牙市民的榜样,他们是所有移民里赋税最多的移民。

首映会结束后,此次视频录制的协助单位——诚信基金会的会长张振荣女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张振荣女士说:“这部短片的主创单位是马德里大区政府,是他们主动要求拍摄这个片子来为华人澄清负面传言的,仅仅在这方面,这部短片就已经有了足够的说服力了。”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当天前来采访的不但包括了中文媒体,还有不少西班牙媒体也来了,更有几家拉美报刊的记者也在现场积极地采访这部纪录片的主创人员。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