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牡丹》在央视各频道播出6次并参加法国戛纳电影节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9日 09:22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四集大型纪录片《牡丹》是宣传牡丹文化,弘扬民族文化而推出的一部高水准电视纪录片,该片在去年牡丹文化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各频道播出6次,受到广泛好评,并参加了法国戛纳电影节。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部分城市卫视也将播出。
  四集大型纪录片《牡丹》以牡丹和中国文化作为大背景,以细微鲜活的细节和人物故事为表现重点,以小见大,以点带面,把写实的牡丹写意化,把具象的牡丹抽象到生活和人物中去,用现代人的视角与眼光去还原这朵古老的“国民之花”。牡丹是中国著名的传统名花,不仅以形色富丽、雍容高贵而自古盛名,更承载着中华民族丰富的传统文化、精神象征和情感寄托,被誉为“国民之花”。
  一帧帧诗意唯美的画面,一段段人与花的奇缘,一朵朵姹紫嫣红的牡丹,让观众宛如置身于春日的牡丹园,正应了唐代诗人刘禹锡的那句:“惟有牡丹真国色,开花时节动京城。”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