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抗战桂林》开机 预计9月播出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4日 09:54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2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纪录片《抗战桂林》,在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举行了开机仪式。据悉,这部大型纪录片将于今年9月与观众见面。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作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立项的文化精品项目,纪录片《抗战桂林》届时将成为桂林市乃至全区纪念活动的重要成果,向全国观众展现。

在当日的开机仪式上,几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们也来到了现场,接受学生们献上的鲜花,见证开机仪式的全过程。

摄制组表示,《抗战桂林》将立足桂林历史往事,放眼全中国的抗战史实,以独特的视角讲述桂林抗战历史和文化,更深度挖掘这段历史背后的故事,反思历史,昭示未来,再现历史全貌,拍摄出一部真实大气、凝重深刻的优秀纪录片作品。

据了解,《抗战桂林》全片共7集,每集30分钟。摄制组将辗转上海、河南、安徽、江苏、广西及台湾等地进行外景拍摄和资料收集,并采用亲历者访谈、专家学者访问、实景再现、档案解密等拍摄手法,全景式再现那段血与火的历史,弘扬民族精神,彰显桂林历史文化名城厚重的文化底蕴。全片将在今年8月上旬完成全部制作。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