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远古茶山》纪录片将赴云南开拍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0日 09:22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26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大型文化纪录片《寻找远古茶山》,在广州东方文德艺术品交易中心举办开拍新闻发布会。据介绍,该纪录片4月将正式开拍,预计拍摄时间为半年左右,成片将在今年11月初全部完成。

该纪录片将以主人公陈绍泉从广州长途跋涉至云南为叙事主线,带领观众踏上寻茶的历程,品味中国传统茶文化。从1997年,陈绍泉开始走进云南寻找普洱茶,2009年开始每年长期住进云南茶山,对普洱茶进行深入的研究。摄制组跟随他沿着茶马古道,走进了迄今为止面积最大、年龄最老、保存最完整的世界第一野生古茶树群落—双江云南双江勐库野生古茶树群落。其中,拥有3200年历史的古茶树—锦秀茶祖,因蕴含极高的历史价值,将成为纪录片中的重要角色。

除探究茶马古道的历史文化、追根溯源寻找茶祖外,纪录片还将呈现主人公身边茶客、茶农之间的故事、各种古老的祭祀信仰、民族的风土人情。主办方介绍,该纪录片最大特色在于追溯茶文化的源头与精神。此外,由于茶文化在广州有很深的渊源,纪录片以广州的现代茶文化为起点,追溯到云南的远古茶文化,可谓妙趣横生。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