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凉州会谈》在京开机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1日 09:15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4集历史纪录片《凉州会谈》日前在京开机。该片聚焦“凉州会谈”这一史实,力图用故事形式让世人广泛了解“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历史由来。

公元13世纪中期,藏族和蒙古族两位代表性的杰出人物萨迦班·智达和阔端在凉州(今甘肃武威市)进行了具有深远历史影响的会谈,后世称为“凉州会谈”。凉州会谈在中国的民族关系史和藏、蒙民族史上都写下了厚重的一笔,它奠定了西藏并入中国版图的基础,并深刻影响了此后中国的政治格局和文化格局。

据了解,为了再现历史史实,该片邀请了多位重量级学者参与把关,其中包括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文化部常务副部长杨志今,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凉州会谈》总顾问洛桑·灵智多杰,国家宗教事务局常务副局长蒋坚永,《凉州会谈》学术本总撰稿、著名藏学研究专家陈庆英等。

该片制片人李东珅透露,上月底创作团队已赴西藏开始拍摄,力争拍出一部彰显民族文化和中国精神的精品纪录片。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