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取景“八女投江”遗址纪念馆拍摄清明节历史纪录片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2日 09:21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位于牡丹江市林口县刁翎镇的“八女投江”遗址纪念馆被中宣部正式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以此处为取景地拍摄的历史纪录片《缅怀·永远的烈士》清明节将登陆央视。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缅怀和纪念抗战英灵先烈,重温“八女”精神,中央电视台历史纪录片《缅怀·永远的烈士》摄制组3月份到林口县采访拍摄,深入林口县革命烈士陵园、北山广场、南山广场、“八女投江”遗址纪念馆、“八女”英烈杨贵珍家乡莲花镇东柳村等地取景,并专访了林口抗联史研究学者于春芳等林口抗联史研究者,该纪录片将于2015年清明节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
  林口县“八女投江”遗址纪念馆始建于80年代初,几经扩建,现已建成总投资5220万元,占地面积50公顷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0年,被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1年12月,被评定为国家AAA级景区;2013年11月28日,被黑龙江省委命名为第一批黑龙江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近年来,林口县以“八女投江”遗址纪念馆、“八女投江”革命烈士陵园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结合思想教育和实践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党群路线和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通过在重大历史事件、重要纪念日和节假日,以及未成年人入学、入队、入团等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吸引更多未成年人到纪念馆参观学习,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增强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