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人文纪录片《浚县古城》 将亮相央视三套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3日 09:41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央电视台三套《文化大百科》摄制组在鹤壁市取景拍摄的大型人文纪录片《浚县古城》,将于4月3日17时45分在中央电视台三套《文化大百科》栏目播出。

据了解,去年7月,中央电视台三套《文化大百科》摄制组走进鹤壁,实地拍摄展示浚县古城的大型人文纪录片,从运河沿岸的文化和乡情入手,围绕浚县的运河文化,用引人入胜的故事从写实的视角,全面、综合、深入、立体、全景式展现浚县古城的历史人文风貌。浚县的卫河河道、云溪桥、黎阳仓遗址、浚县古城等具有代表性的大运河遗产点,都将在片中与全国观众见面。

《浚县古城》编导姚瑶告诉记者,浚县古城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没有太多的人为修饰,原汁原味,有着浓浓的民俗风情。希望能通过该片深入挖掘鹤壁的灿烂文化,向世界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

据悉,《文化大百科》是中央电视台三套的文化类品牌栏目,广受海内外观众的关注。4月3日17时45分该栏目将播出《浚县古城》。实际播出时间以当日预告为准。

市委外宣办主任范海涛说:“该纪录片将重点展示浚县古城这一鹤壁的文化名片,利用电视艺术手法,进行概念阐释、背景介绍和故事演绎,向全国观众展示鹤壁风采,让更多人了解鹤壁、认识鹤壁。”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