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献纪录片《永久的回忆》开机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3日 09:10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历史文献纪录片《永久的回忆》(暂定片名)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11日在北京举行。
  《永久的回忆》反映中俄民间传统友谊和旅俄华侨的奋斗历程,主要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前一大批旅俄华工和华侨携俄罗斯家眷一起回到祖国,与新疆各族人民一起建设家园、一起生活的故事及历史变迁。
  中俄友好的活动家、老一辈革命家李立三的女儿李英男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听闻此纪录片要拍摄感觉非常激动、亲切。因为这么多年来自己的家庭一直和这段历史有着密切的联系。“我们说起历史,通常想到的是重大的历史事件或重大的历史人物,但除此之外历史也是千百万普通家庭、普通人的历史,这部纪录片就是通过生活在新疆的俄罗斯族这些一个个家庭、一个个人的故事交织在一起而成的,反映了中俄两国人民所走过的道路和友谊。”
  制片人张晋夫·阿那多利先生历时多年创作和筹备该纪录片。在摄制组成立后,张晋夫带领团队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行车万里,采访摄制了60多户中俄家庭的200多位当事人,摄制近600多个小时的口述历史素材,收集整理了400余张珍贵的历史图像资料。
  张晋夫表示,该纪录片将呈现给世人一部风云多变、可歌可泣的传奇故事,该片的播出将对当今世界和平、反对战争、反对暴力恐怖、维护民族团结和新疆社会稳定以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宣传和实施起到积极的作用。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