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品牌上海》即将推出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9日 09:51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上海品牌曾是全国的骄傲,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上海品牌占全国品牌总数的70%,然而如今,不少上海品牌已成为追忆。5月4日起,一部记录上海品牌过往辉煌与当下求变的纪录片《品牌上海》将登陆东方卫视。纪录片共分为3集,具体展现了杏花楼月饼、老凤祥珠宝、龙凤楼手工旗袍、永久自行车、上海牌手表等9个本土品牌的发展历程。

老字号承载着一个城市的记忆温度与城市中人们的情感共鸣,将摄像机对准老品牌背后的生产过程是《品牌上海》的一大看点。一件纯手工龙凤旗袍镶、嵌、滚、宕、盘、绣的手工技艺,广式月饼压花的过程与出炉的情景,陀飞轮手表表芯的制作过程……这些画面将老品牌背后的技艺基础记录下来。“城市品牌不仅仅是商品,更是一座城市文化基因、创新能力的集中体现。这些品牌的成长、制造、起起落落,也暗合了上海这座城市的发展、改革的艰巨和转型的机遇挑战。”在《品牌上海》的导演刘晓清看来,为老品牌立传、把脉,也为人们更加了解城市与时代的发展提供了一个鲜活的观察点。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