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史诗记录电影《红星耀甘肃》首集作品开机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9日 09:52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8日下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等单位筹备、策划、创作、拍摄的《红星耀甘肃》革命史诗记录电影在兰举行首集作品开机仪式。

《红星耀甘肃》是一部向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的巨作。创作拍摄以甘肃为核心,让全国、全世界了解甘肃在整个长征中力挽狂澜、转折胜利,造就革命未来的重大意义。让大家用崭新和敬慕的眼光重新看待甘肃,同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文艺工作者座谈会议精神,传播“正能量”和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的重大实践。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出席并讲话。他对《红星耀甘肃》的投拍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左轮创作团队有担当、有勇气、有能力拍摄大型历史题材纪录片表示钦佩,也对兰州城市学院在学术、专业上支持这部影片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希望创作团队在拍摄过程中突出影片的政治性,重温历史、再现历史、用历史逻辑说明现实,为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抗日战争胜利80周年献礼。这部影片主要叙写红军长征真实的历史,很贴近我们生活,需要创作团队突历史的真实性。也希望影片能正确甘肃在中国红军革命史中的历史地位。

影片总导演金朝晖为大家介绍主创团队及创作手法,他介绍了主创团队的“两当原则”:既表现红军长征中“当年”的铁血浪漫,又表现“当下”红军长征经过地区人民的幸福、多姿壮美的山川及淳朴的民俗。影片构思新颖,主题鲜明,以红军长在甘肃腊子口会议、哈达铺休整、六盘山红旗漫卷、会宁胜利会师等重大事件、重大活动叙述长征路上的艰辛。全剧分为六集: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今日长缨在手、红军都是英雄汉、红旗漫卷西风、万水千山只等闲,用文献纪录片的真实性与电影场面的艺术性综合表现内容,全方面展现甘肃大地上的革命足迹。

据悉,《红星耀甘肃》系列纪录片由金朝晖执导,甘肃省首席红史专家杨元忠、伏晓春任顾问,国家一级作曲、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杰担当音乐制作。首集作品《更喜岷山千里雪》将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投拍,敬请大家期待以甘肃为核心的红色历史纪录影片。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