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升格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独立单元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4日 09:21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开幕式暨“中国纪录产业年度论坛2015”在中华世纪坛举行。据悉,在今年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上,纪录单元升格成为独立单元。而本届纪录单元以纪录片重回电影院为切入点,探索纪实产业电影与电视的跨界融合。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本届电影节纪录片单元的新亮点,在“中国纪录片产业年度论坛2015”上,来自纪录片界的主管领导、主要频道总监、国际知名品牌负责人与专家就纪录片品牌、文化与产业进行讨论。据介绍,这是第一届以产业为核心的年度论坛,也将成为未来纪录单元的常态活动。

同时,本届纪录单元邀请到了来自全球的411部优秀作品参加评审,其中包括德国新浪潮运动代表人物维姆·文德斯的最新力作《地球之盐》。在开幕式上,专家评审团公布了本届纪录单元“五洲国际传播”推荐作品10部,最佳作品1部。

此外,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一系列相关活动:国内首个纪录片移动互联网平台—纪录中国理事会成立仪式、北京国际纪实影像创意产业基地与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联合打造的纪录院线揭牌与启动仪式、《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2015》的发布仪式。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