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的力量”——中国纪实影像工作坊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1日 17:08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0日下午,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系列活动之“声音的力量”——中国纪实影像工作坊主题论坛在北京世纪坛三号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系列活动之“声音的力量”

 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系列活动之“声音的力量”

此次工作坊由北京国际纪实影像创意产业基地(BIDC)主办,北京纪实频道、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以及杜比实验室共同承办。 BIDC运营总监肖龙向与会者介绍了全国首个“声音生态圈”计划,这是“中国纪实影像生态圈计划”的年度活动之一,与会者将有机会进入中国纪实影像声音制 作领域的专业圈子,将得到一手先进理念,结识圈内业务伙伴,获得最新技术培训。

 活动环节 大师级人物畅所欲言

 活动环节 大师级人物畅所欲言

活动环节丰富而紧凑,大师级人物畅所欲言

在“声音的魅力”环节中,纪录片学者张同道,录音师王乐文,纪录片制作人朱乐贤,声音设计师凌青,向与会者展示了在中国纪实影像作品创作中,声 音的收录和制作对于影像创作表达与观众观影体验的重要性。纪录片《声音传奇》推介,讲述人类与声音的奇妙关系与鲜为人知的故事,该片将于10月在北京纪实 频道首播。

 

好莱坞声音设计大师Erik Aadahl

 好莱坞声音设计大师Erik Aadahl

曾荣获奥斯卡奖提名的好莱坞声音设计大师Erik Aadahl 为听众带来了自己的作品,生动讲述了恰到好处的声音处理可以成为创作者讲述故事的绝佳工具,巧妙的使用声音会令纪实影像作品呈现出更加动人心弦的效果。台 湾著名电影录音师杜笃之先生为观众娓娓道来他从业三十年的宝贵经验,鼓励了在座众多后辈声音工作者。“年轻一代”论坛中,影视工作者们共同讨论了高品质音 频纪录片在版权买卖,广播和新媒体领域也有更多的市场机会与前景。国内著名电影录音师陶经担当了本次工作坊的嘉宾主持人。

 杜比实验室亚太区副总裁赵昕

 杜比实验室亚太区副总裁赵昕

杜比实验室亚太区副总裁赵昕也出席了本次工作坊,向与会来宾介绍了杜比在推动国内环绕声节目制作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果,并展示了杜比最新的声音技术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与能够带来极为不同的视觉体验的图像创新技术Dolby Vision。杜比积极支持“声音生态圈”计划,邀请国际级环绕声内容制作大师来华培训,助力国内电视节目内容制作的整体品质提升。

 声音的力量

 声音生态圈

现场有近百余位国内外一流行业专家,高校学者,一线制作部门的导演制片人等中坚力量参与活动,互动频频。大家纷纷表示欣喜于纪录片行业对于声音制作的重视,并热切期待“中国纪实影像生态圈计划”的后续活动。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