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青果巷记忆》将登陆央视首播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8日 09:06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继电视连续剧《青果巷》后,一部以江苏省常州市青果巷为背景的纪录片——《青果巷记忆》已进入收尾阶段,下半年将在央视首播。近日,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缨专程来到青果巷八桂堂、礼和堂等地,现场看望《青果巷记忆》剧组工作人员。

青果巷是记载着常州乡愁的历史古巷,美丽清雅、商贾云集,不足千米的小巷里先后走出100多位名家大师。“青果巷是常州城市的象征、常州城市文化的符号,也是常州的精神高地。”徐缨表示,市委、市政府正在对包括青果巷在内的历史文化街区进行保护和修缮,“不仅是为了留住这些名人成长的物质家园,更是为了进一步弘扬他们勤奋好学、敢于创新、经世致用、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成为当前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最生动的教材”。

纪录片《青果巷记忆》由常州市委宣传部主抓,常州广播电视台和江苏亚细亚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经过近两年的创作,六易其稿,现已进入收尾阶段。

全片共分10集,每集约40分钟。青果巷是一条叙述明线,人物命运和故事是全片主要构成,讲述了从青果巷走出的唐荆川、赵元任、盛宣怀、李伯元、董康、张志让、杨守玉、瞿秋白、刘国钧等名人大家的故事,通过对他们的生平和贡献的讲述,展现青果巷的历史文化、常州名人的成就和精神,让观众感知青果巷、感知常州。

据了解,《青果巷记忆》将于下半年在央视首播,并陆续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江苏卫视、常州广播电视台等播出。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