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集重大历史题材纪录片《晋察冀边区》开机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0日 10:19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9日,六集重大历史题材纪录片《晋察冀边区》新闻发布会暨开机仪式在西柏坡举行。杨成武之女杨东荣等老将军后代代表、河北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晋察冀边区》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和北京探索之光电视制作中心联合拍摄,旨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该片将以国际视野,全面真实地反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河北人民为抗日战争胜利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据了解,该纪录片包括“出兵太行”、“保家救国”、“重整山河”、“血雨腥风”、“战地黄花”和“收复国土”六集,各集互为关联,形成一个整体。作为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重点选题, 该片受到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高度重视,初定于8月22日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黄金时段首播。

高天在发布会上指出,晋察冀边区曾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模范抗日根据地,通过纪录片的形式,来展现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晋察冀军民奋勇抗战、流血牺牲的这段英雄历史,是很有意义的,能让我们后人不断汲取历史的教训,勿忘国耻,团结奋斗。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