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航拍纪录片《长空万里看河南》启动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8日 09:12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5日,由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电视台、安阳市委宣传部、安阳广播电视台联合河南贯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大型航空纪录片《长空万里看河南》的启动仪式,在第七届安阳航空节贯辰通航展区隆重举行。参加开机仪式的领导有: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副总经理孙庆民,香港莲花基金会主席郑鸿河,河南电视台台长王少春,贯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冰,河南省公安厅警务保障部范恒,著名歌手黄格选,中国青年演员赵珂等。

在贯辰通航特色鲜明、大气磅礴的直升机展区旁,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与会的各位领导分别致辞,并都对这部极富创意和饱蘸深情的航拍纪录片充满了期待。

中原,是中华文明的摇篮,河南,是中国文化的源头。河南,既有名山秀水,又有沃野平壤;既有厚重历史,又有现代创新;既有田园风景,又有都市流光;既有乡土风情,又有动感时尚。这样一个交织着历史与现代,过去与未来的地方,涂抹着当代中国的人文底色,塑造了中国人的性格基因。河南,是中国的特质和魅力所在,是中国人梦境的最完整背景和现实的最典型参照。纪录河南,也就是纪录中国。

一直以来,反映河南地理、文化和经济发展变迁的各类纪录片、宣传片层出不穷,记录河南城市风貌的航拍画面也有存留,总的来说,缺乏完整性,系统性和独特性。真正从空中鸟瞰视角进行全面拍摄和记录,体现中原大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最新建设成就的专题纪录片尚未问世。今天的河南,呼唤这样一部纪录片;北京贯辰通航,非常荣幸的参与到这样一个书写历史的过程之中。

在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指导下,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联合北京贯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共同推出《长空万里看河南》大型航拍纪录片,采用直升机航拍的技术手法、空地结合的表现形式,把握“天空与地面、历史与现实、故事与人物相结合”的叙述语调,将直升机航空拍摄这一独特、冲击的摄影语言发挥出来,将古老而崭新的河南融合起来,将宏观和微观的河南呈现出来,将物质和情感的河南表达出来,在中原大地的天空之上,用最先进的科技演奏一曲最富有人文情怀的旋律和交响。

在启动仪式的最后,与会领导一起进行了开机揭幕,标志着大型航拍纪录片《长空万里看河南》的拍摄正式拉开帷幕。继安阳篇后,《长空万里看河南》还将在河南省内的其他17个地市,及重要县、市取景拍摄。在摄制过程中,剧组将持续播发动态消息,展示拍摄进程,讲述拍摄故事;同时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进行拍摄现场直播和互动传播。另据悉,该大型纪录片摄制完成后,将在河南卫视、都市频道、民生频道、新闻频道等频道滚动播出,让该纪录片在河南乃至全国迅速形成轰动效应与持续影响力。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