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新疆来》大型纪录片讲述中国多元文化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09:21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1日,《我从新疆来》大型系列纪录片发布推介会在上海电视节成功举办,该片主人公代表——来自新疆的锡伯族青年演员佟丽娅和生在上海却心系新疆的维吾尔族少年欧特凯,同各主创人员一同出席了推介会。在推介会现场,佟丽娅与现场观众、媒体朋友分享了她与《我从新疆来》的故事,和对这部纪录片的期待;年仅15岁的欧特凯在分享中充满对大美新疆的热爱,并梦想长大后成为一名像佟丽娅姐姐一样优秀的演员。

《我从新疆来》大型纪录片由原文化部长、著名作家王蒙,《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担任顾问,库尔班江·赛买提和李晓东共同执导,人民政协报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典艺文化传播中心联合出品,禾中控股集团联合摄制。总导演库尔班江·赛买提坦言“这部纪录片是自己三年前的梦想,是真实故事的力量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让梦想成真,印证了自己‘越努力越幸运,越勇敢越能改变’的人生信条”。

《我从新疆来》纪录片缘自库尔班江· 赛买提出版的畅销书籍《我从新疆来》,该书自去年10月正式出版发行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亲自会见了《我从新疆来》的作者和书中人物代表。2015年5月,《我从新疆来》在美国纽约2015美国书展举行英文版全球发行活动,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亲自出席,并对该书给予充分肯定。

大型系列纪录片《我从新疆来》于2015年4月正式启动。纪录片作为书籍的延续,将通过影像的力量,以最直观具体的形式,记录一群新疆人的经历,讲述他们在祖国内地生活发展的故事。片中的20位主人公,分别来自新疆不同的民族,他们的快乐和悲伤,光荣与梦想,伴随着浓浓乡情,融入历史长河。

“越努力越幸运,越勇敢越能改变”,《我从新疆来》不仅是一本书,一部纪录片,它还是中国的多元文化和悠久历史的缩影,是展现民族团结和中华民族大家庭生生不息奋斗历程的直观再现。2015年10月,让我们共同期待《我从新疆来》。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