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百年巨匠——郭沫若》在京开机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09:27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的百集人物传记纪录片中的《百年巨匠——郭沫若》2日在京开机。

在《百年巨匠》文学篇总导演肖同庆看来,如何在一个小时的容量里,再现郭沫若一生的传奇和丰富性,是拍这个片子的最大挑战。“郭沫若有诗人、革命家的激情,又兼具学者的沉毅和坚忍。他丰富而曲折的一生投射出这个时代最激越最活跃的影像,这种‘与时俱进’的姿态带给我们创作激情与无限想象。”

《百年巨匠》是国内第一部大规模、全方位拍摄制作的关于20世纪画坛巨匠、艺苑大师、文坛泰斗的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分为美术篇、书法篇、文学篇、京剧篇、话剧篇、音乐篇,计划拍摄42位20世纪中国文艺领域的杰出代表。文学篇将拍摄鲁迅、郭沫若、茅盾、巴金、老舍、曹禺。

《百年巨匠》美术篇第一部、第二部已在央视等20多家电视台播出,创同类纪录片收视率新高。《百年巨匠》获得四项纪录片奖项,并荣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百年巨匠》系列丛书作为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教材,被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发放到全国近300所承接国家级艺术院团和优秀地方艺术院团演出的高校。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