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纪录片《大后方》将登陆央视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09:27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重庆市人大常委、中国抗战大后方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周勇在做客新华访谈时透露,历时三年拍摄的电视纪录片《大后方》将于今年8月在央视上播出,全片12集,600分钟。

周勇说,这部片子是以抗日战争中华民族由衰败走向振兴的伟大的转折点为主题。以国共合作为中心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为主线,从历史的视角阐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起点,通过这个转折点,来全面反映中国抗战在世界二战中的贡献。

据周勇介绍,里边的内容很丰富的,包括迁都,包括战时首都、重庆大轰炸、国共合作与统一战线、同盟国东方战场统帅部,包括中国的兵工如何为抗战提供武器装备,它也包括文化与教育,包括后方的生活,一直到抗战取得胜利。这个片子它是全球视野,横跨两岸的纪录片,因此它包括了美国、日本、英国、法国、俄罗斯、加拿大、荷兰和中国大陆、台湾地区的著名学者和学术机构,共同参与拍摄。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