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鸿抗战岁月纪录片 将在宜兴开机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09:10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由徐悲鸿艺术委员会与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合作的纪录片《悲壮惊鸿——徐悲鸿的抗战岁月》于7月10日在悲鸿故里宜兴举行开机仪式。徐悲鸿先生在抗战最艰苦的岁月里留驻四川数年之久,对抗战竭尽所能,他的抗战故事将再现烽火岁月里的“悲壮惊鸿”。

在全国多地至今保留有徐悲鸿故居,其中,重庆江北区大石坝就有一处徐悲鸿故居,而宜兴的徐悲鸿故居是徐悲鸿出生的地方。据宜兴美术馆有关人士介绍,这部纪录片选择在宜兴开机,开机仪式当天将同时举行徐悲鸿和他的学生作品展暨第五届徐悲鸿国际青少年儿童美术比赛优秀作品展。

在此之前,为纪念艺术大师徐悲鸿诞辰110周年,宜兴方面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江苏省文化厅等单位联合摄制了8集电视纪录片《徐悲鸿》,用丰富的史料和大量的人物采访再现了徐悲鸿从一个乡村之子成长为一代宗师的人生轨迹,其中一集《烽火岁月》即是介绍徐悲鸿当年全身心投身抗战的故事。

据悉,徐悲鸿和夫人廖静文在大石坝工作生活了4年,直到1946年才离开。目前,徐悲鸿在重庆时期的旧居已经按照重庆文物部门的规划建设,设立了重庆抗战美术史陈列馆暨徐悲鸿旧居陈列馆,其中石家花园将主要展出徐悲鸿以及张大千、吴作人等数十位画家旅居重庆时的资料、图片、实物。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