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大型文献纪录片《大三线》进行嘉宾专访拍摄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9日 09:23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央视大型文献纪录片《大三线》剧组对4位嘉宾进行专访拍摄,通过讲述的方式还原当年铁路建设者的艰辛历程。

专访中,铁五师子女铁道兵西南指挥部通讯站长罗玉荣通过回忆父亲的日记,讲述了当年身为铁五师师长的父亲带领部队常年驻扎梅花山修建隧道的故事,情到深处不禁潸然泪下。罗玉荣说,梅花山是父亲的山,是铁五师人心中的山,如今终于亲眼看到了这座“父亲的山”,也看到了六盘水这座在“三线”建设带动下发展起来的城市。

徐彻老人当年在梅花山隧道修建时,随部队来到梅花山进行慰问演出,在他的记忆里,当年的梅花山就是一片荒山,便道自己挖,电线自己搭,生活和修建工程都无比艰难,但由于梅花山隧道是铁五师在贵昆线上一个非常重要的点,所有参加修建的铁道兵迎难而上,按时按点圆满完成了梅花山隧道的修建任务。回忆起当年的情景老人感慨万分,他表示从未后悔当一名铁道兵,他希望能重走一遍铁五师修建的铁道线,并通过自己向更多人传递“三线”精神。

随后,4位嘉宾还与节目组一同参观了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并前往仙水坡烈士陵园敬献花篮,缅怀昔日的铁道兵战友和所有为“三线”建设奉献终身的铁道兵先烈。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