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录片《苏东坡》正式签约 将登陆央视纪录频道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0日 09:10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六集大型纪录片《苏东坡》签约仪式在湖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举行。该片属于历史人物类纪录片,每集30分钟,将在苏东坡诞辰980周年及“2016东坡文化节”期间完成,并在央视纪录频道和湖北卫视播出。

今年初,黄冈市委市政府与湖北广播电视台达成了联合摄制的意向。为了纪录片《苏东坡》达到一流品质,一流影响,一流精品的目标,3月,湖北广播电视台与央视纪录频道洽谈合作,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组建了强大的创作班子与市政府和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纪录片《苏东坡》。目前,湖北广播电视台与央视制作团队合作的招投标程序进展顺利。

据了解,湖北广播电视台从2014年11月就开始策划拍摄纪录片《苏东坡》,该策划方案得到了湖北省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北广播电视台台长王茂亮多次修改文案,并表示要将《苏东坡》打造成湖北至全国文化精品。黄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刘雪荣、陈安丽高度重视《苏东坡》拍摄工作,并对《苏东坡》策划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该纪录片将以苏轼的人生轨迹为纵轴,以苏轼谪居黄州的这一特殊阶段为横断面,以苏轼黄州四年的生活及心路历程为重点内容,观照苏轼在黄州之前和黄州以后的人生沉浮背景,多层面、多角度地解读苏轼生命感悟、精神嬗变和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的深远影响,呈现出一个最鲜活、最本真、最有意味的苏东坡形象。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