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集抗战纪录片《血铸河山》开播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09:21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8月10日起,由海口广播电视台联合全国50家电视台倾力打造的大型系列抗战纪录片《血铸河山》,将于每晚23时28分在海口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随全国70多家电视台同步推出。

《血铸河山》是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城市台电视新闻委员会组织策划,海口广播电视台携手全国50家城市电视台联制联播的,每集30分钟,共60集。参与制作该片的包括北京、上海、天津等全国各省市的数十家主流电视台,以及来自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的影视制作机构。

据介绍,《血铸河山》从策划到制作完成历时3年多,直接参与制作人员达400多人,直接采访了当年抗战的亲历者、目击者或烈士后人近千人,拍摄了超过10万分钟影像资料,多角度、多侧面、多地域反映了中国全民抗战的真实历史,是后人了解抗战历史的宝贵影像资料。

其中,海口广播电视台策划制作的《铁桥记忆》一集由海南日报记者蔡葩担任撰稿,曾获2015年度海南省优秀广播电视节目纪录片一等奖。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