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V纪实频道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抗战纪录片展播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31日 15:50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70年前,战火纷飞,国家民族危难之际,面对侵略者,中国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前赴后继,英勇斗争,展开了波澜壮阔的全民族伟大抗战,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英雄史诗。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英勇的斗争,珍贵的史料,悲壮的英雄,不屈的精神,BTV纪实频道以纪录片展播的形式带你重温那段激情岁月。

 1《抗大!抗大!》7集抗战纪录片 8月30日-9月2日,每晚19:00播出

简介:本片通过亲历者口述,根据著名军事专家金一南、徐焰、张彬等人对历史的深层解读,结合翔实历史史料,客观再现发生在七十多年前抗大办学过程中一个个惊心动魄的事件,让观众在珍贵历史画面的引导下,用心聆听那个年代的真实,感悟中华民族改变历史、重塑自我的不屈精神。

2《新四军1941》抗战纪录片 9月3日-9月5日,每晚19:00播出

简介:1941年,中国抗战进入相持阶段,年初,皖南事变爆发,新四军军部受到重创,之后,军部重建,全军扩编,新军部指挥各师粉碎了多方夹击,建立巩固了华中抗日根据地,成为敌后战场的中流砥柱。纪录片《新四军1941》通过历史影像、档案、访谈、再现等形式,回溯1941年新四军重建军部后率领华中军民冲出危境、坚持抗战、开创抗战新局面的历史画卷。

3《大抗战》10集大型纪录片 9月1日-9月5日,每晚20:00两集联播

 简介:《大抗战》以时间为经,以事件为纬,以历史研究的最新成果、珍贵影像资料和历史图片为基本素材,对“九一八”事变开始至日本投降的十四年抗日战争进行全面系统客观生动的历史回顾,反思战争给人类造成的灾难,揭露日本军国主义发动战争的危害和罪恶;再现正面战场、敌后战场、国际援助共同抗战的历史,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