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历史纪录片《营救克尔》纽约举行海外首发式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 09:33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抗战历史纪录片《营救克尔》暨多媒体图书《逃出生天--美国“飞虎队”克尔中尉香港历险记》21日在纽约举行海外首发式。

这两部作品都真实再现了二战期间美军飞虎队队员克尔中尉在迫降香港后,被东江纵队所属港九独立大队战士营救脱险的传奇经历。

纪录片《营救克尔》的导演刘深介绍,该片以克尔中尉的战地日记为历史参照,剧组不仅与港九独立大队老战士及后代、克尔中尉的后代、香港村民一起,寻访了克尔当年逃生的路线,还在美国实地采访了克尔的故乡匹兹堡、代顿空军博物馆等。

刘深说:“这两部作品中包括许多从未公之于世的文件和图片,对于研究二战历史和中美两国交往史都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再一次呈现和见证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美两国军队和人民联合抗击法西斯的历史,以及他们之间患难与共的友谊。”

该片制片人邓力平的父母都曾是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的老战士,他的父亲邓斌曾亲身参与了营救克尔的行动。如今,邓力平与克尔中尉的后代还结成了深厚的友谊。

多媒体专著《逃出生天——美军“飞虎队”克尔中尉香港历险记》可谓纪录片《营救克尔》的文字版,书中植入了21处二维码,读者可以用手机扫描,观看纪录片相关视频,以实现延伸阅读的多媒体呈现。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