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中国的故事》4台联播 对比东西方文化还原真实长城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2日 08:57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上世纪90年代初,国内第一部关于长城的电视纪录片《望长城》成为中国纪录片发展的里程碑;20多年后,又一部关于长城的12集电视纪录片《长城:中国的故事》将与观众见面。该片通过长城诞生、兴盛与衰落的故事,对比东方和西方文化碰撞,力求还原一个真实的长城。

发行方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董事长薛继军11日在京说,长城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一种象征,见证了华夏文明几千年的发展。“一部长城史,就是半部中华文明史。长城是古代丝绸之路必经之地,也承载了不同民族共同的荣誉与梦想。”

薛继军说,《长城:中国的故事》是继《望长城》热播20余年后,中国纪录片人从新角度、新视野、新发现、新观点再次解读长城、与时俱进地阐释中国梦、解读中国精神和中国文化的纪录片作品。

《长城:中国的故事》拍摄过程中,摄制组采用直升机全景式空中航拍长城,历时四季的延时摄影将呈现不一样的长城风光;大量采用数字绘景重建跨度长达2000年的历史场景,用三维技术重现历代长城的原貌;同时采用剧情片的方式,重新演绎古人的生活。

该片由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中央新影集团、北京科影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制作,将于19日在央视纪录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4家上星频道和爱奇艺视频共同首播。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