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在海外》大型人物类纪录片正式开机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5日 10:18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由CCTV发现之旅、华人频道、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世界华人创业楷模协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中国人在海外》栏目正式开机。

《中国人在海外》栏目是全球华人首档专业励志类人物记录片,也是首部记录海外华人发展史的国家档案;探索华人楷模领跑之路、解码华人楷模创新基因、聆听华人楷模成功故事、展示华人楷模辉煌人生;大力弘扬华人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特别是能够教育和影响广大新侨和留学生奋发有为、自强不息,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凝聚力,力争给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节目定位于高端人物,既海外华人的领军人物,有影响力、有号召力的行业精英。本节目从人文和历史的角度,针对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不同方面的热门话题,与海外华人代表进行深入交流,畅谈个人成长经历,记录人物特有的历史瞬间和事件的社会背景。

建设“一带一路”,是习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海外华侨华人是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力量。通过宣传华人精英的感人事迹和奋斗历程,激励和感染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关注、参与祖国的建设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与华商经济相结合,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channelId 1 1 1
热词:
编辑:杨硕 责任编辑:
860010-1118090100
1 1 1